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走味的咖啡


  2012年五月環島到台北的時後去找了我的摯友並在她小小的家(5~6坪的小套房)裡留下了這張照片,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通常是重要的(噫?),所以想說就以這張氣勢萬均的風景照開場。

  以我摯友的懶散個性,想必這杯咖啡少說也放了一個禮拜(以上)之久。我們常常在想像美女的房間是怎麼樣,是否有粉紅色的牆壁粉紅色的床單蕾絲滾花邊的睡衣公主紗罩床的蚊帳以致於連拉出來的__(擔心是否有讀者朋友正在用餐故以消音處理,是說有這位讀者的存在嗎?)都是粉紅色的。事實是在史學所抱著厚重的原文書,並倚窗思慮在悠久歷史建築窗邊的史學氣質美女家中正有一杯走味的咖啡在等著她(而不是正在華爾街每秒鐘幾百萬上下卻性無能的他、或是剛開腸剖肚一個內出血併發急性心臟病的病人而累透的外科醫生、甚至是懷才不遇只好在家整天憤世嫉俗的天才藝術家)。

  為什麼事情的表面總是與內容不符呢?這種期待上的挫敗反而讓人分外覺得活著存在的真實感,事情是不可能如你所想像的順遂發展,勢必是要經歷過一番努力奮鬥艱困折磨打擊(像一支被打爆的球隊頹靡喪氣地坐在球員室裡面等待被教練痛罵海刮一頓、沒想到教練只是遙遙頭就走掉)並重新找到再站起來的力氣才『有可能』會順利些。

  走味的咖啡走味的人生走味的生活。走味的甚至可能是夏日豔陽底的腋下之味。腥臭黏膩發酸苦澀。

  但是說到底這杯咖啡到底被處理掉了沒?有點想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