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西下


  半年前住在台中的小公寓,每次星期天到了時候都會嚴重的憂鬱只因為隔天要上班。尤其是看著落地窗外的夕陽無情西下,覺得整個世界好像天崩地裂一樣、非常、非常絕望。通常這個時候做什麼事情都只能維持五分鐘根本無法專心(唯一例外的事情應該就是專心地焦慮),就在某一個星期天的下午,看著窗外的夕陽忽然發現窗戶的水痕髒髒的跟夕陽重疊在一起的影像很有趣,於是拿起相機就按下快門。

  其實也不是那麼有趣,只是在那種時候能夠讓自己不要去想『隔天要上班』的事情相較之下就變得有趣了。有時候不免想說要不然就從現在開始當個(不要去上班的)窩囊廢好了,當到六七十歲的窩囊廢好像也是不平凡的事情。然後 ... ... 我就真的沒去找工作了(對外宣稱現為自由業)。

  其實我很喜歡工作(所謂的工作即是做的事情可以換取金錢在這個社會生存下去),只是我覺得每個人都有其適合的生活方式,對我來說心裡踏實無恐懼及怨懟、『該吃飯的時候吃飯,該睡覺的時候睡覺』在心理及身理之間有個平衡(用心感覺和用身體感受一樣重要),這樣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許久後才漸漸想清楚(接受)何必去勉強自己呢?畢竟我只是追求一個平和、寧靜、快樂的生活而已。

1 則留言:

  1. 西曬有窮酸感,好像是討厭的松子裡面的台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