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走歪的風景


  事情是忽然開始於某個不知何以的時刻,有一個點子進入腦袋的瞬間彷彿時間是被切割開來的。在那段被切割開來的時間裡就像看到了未曾見過的奇異風景,探索、研究、排列與掌控。景色是人為的,因為有人的生活痕跡留下才會在相同空間裡有不同景象。那裡是我家,那裡也是我未曾留意或是留意了卻只是看過之後轉身下樓、一閃而過的風景,家中的風景。


  『也很少人會在家裡面拍照吧,畢竟也不知道會拍出什麼、萬一真的拍出什麼的話 ... ...誰還敢住啊 ... ... (抖)』就在我跟摯友聊天的時候這有趣的計畫瞬間變成恐怖的故事。若說很容易將事情導向歪的方向是種才能的話,我想我的朋友們都不能只以『有才』來形容、簡直都是天才了。才不是這麼回事!完全不是那種走歪的寫字方向,雖然他說的話還蠻有道理的。


  許多年前流行的那個故事:爸爸在小孩生日的當天拿著DV拍攝,他們在院子裡面舉辦生日派對玩樂,他看見小孩在玩蹦蹦床、玩得好開心跳得好高喔。當時畫面中一片幸福和樂,不久以後小孩卻忽然過世了(為什麼一直覺得小孩死因是車禍而亡)。懷念孩子而傷心欲絕的父母拿起DV看影片重播的時候卻發現有個『東西』抓著小孩,像溜溜球一樣上上下下地將他們的小孩從蹦蹦床那裡抓起來又放下、抓起來又放下... ... 當時的畫面也能算是家中的風景吧。


  行文至此發現腦袋完全被走歪的寫字方向給控制( ... ... 腦波真的好弱,原本我是想走唯美文藝風格的)。總之,在初遇見這個景色(不是小孩像溜溜球上上下下的景色、是上面的照片裡的)時候腦中猛然就躍出『家中的風景』這個想法。雖然當初是想以攝影計畫的方式進行,現在是邀請(拜託)了幾個共同寫手來寫這部落格其實也非常有趣。Hey!雖然大家都很忙但還是快寫些什麼吧!


  ps.這禮拜開始拖稿的人懲罰是喝醉喔。進行懲罰的方式:(顧慮大家都在不同縣市所以)錄影下自己喝醉的樣子30秒然後以公開的發文方式上傳自臉書後tag自己就算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