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蘋果城




那天一時興起,在一臺即將步入中年的macbookpro從「雪豹」升級成「獅子」(類似windos從winxp升級成win7的概念),經過蘋果精心設計的簡單步驟順利升級之後,卻發現這位中年蘋果無法勝任獅子的工作,記憶體嚴重不足,需要升級才能承載強大的新系統。

然後我們就自己來了(嘿咻的拆下巧妙安排的長短螺絲,掰開鋁殼。)

這是一個難得的經驗,畢竟他是蘋果電腦,他出身加州,它造價昂貴,他使用特別的螢幕,特製的鍵盤,特製的觸控軌跡版,美麗而且用起來超爽的OS系統,他特別,它維修只能送原廠。我們甚至認為,他精緻鋁殼裡所裝載的種種原件,全部都是特製的。特製就是不一樣。特製就會比較貴,貴的理所當然,貴的合理。貴的讓人不敢自己DIY。

拆開精緻的鋁殻之後,才真正看到所謂「連平常看不到的地方都精心設計」的蘋果價值。


那畫面就像一個小城市一樣。



原來更換記憶體不過就是輕鬆不費力的拆下兩塊小板子,再輕鬆地放兩片新的回去就完成了嘛。比較貴,所以比較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